奧比斯義務眼科醫生 賴旭佑醫生

「面對逆境,心態最重要,唔好鑽牛角尖。」賴旭佑醫生

賴旭佑醫生

「面對逆境,心態最重要,唔好鑽牛角尖。」賴旭佑醫生

奧比斯早於13年前大幅增加遙距培訓機會,建立網上醫療教學平台 Cybersight。疫情期間,Cybersight 發揮巨大作用,賴旭佑醫生自己亦收到發展中國家的醫生的網上提問,即使在疫情中仍能發揮支援的作用!

擔任奧比斯義務眼科醫生以來,賴旭佑醫生印象最深的是去孟加拉培訓醫生。「當時一位30來歲的病人不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,糖尿眼嚴重到險近失明。跟他做了手術,同時教導當地醫生好好跟進病情。一年之後,跟奧比斯再到孟加拉,重遇他的時候那雙眼望向我,縱使我們言語不通,但當時激動的心情至今仍歷歷在目。」

林醫生不諱言,並不是每一個病人都一定可以成功獲救,重拾視力。但他分享自己一直以來的信念,認為作為醫生,他每一個手術都會問自己是否可以做得更好,如果已經盡力了,就要學懂接受;但如果可以再做多一點的話,就應該再全力去改善。

救盲團隊需要你支持

成「視」在人
Close the modal
Loading
Sorry there was an error.
Try again